鋼琴

 

 流暢的樂音持續傳來,台下同學喝采叫好之聲更是源源不絕。我笑了出來,人家說「餘音繞樑,三日不絕」,沒什麼稀奇!我們班上歡呼尖叫聲,才是「餘音環室,三年不絕」!

 「謝謝!」台上的男同學露出酷帥有勁的笑容,一如往常簡短的結束,不像其他人,囉哩叭唆的,表演結束都還落落長,講話講一大堆,什麼「我知道大家最愛我了」等等讓人作嘔的話語都說得出來。

 男生們吹起了口哨,又是鼓掌又是跺腳的,別說屋頂快掀了,地板也差不多該塌了。

 反觀我們女生這邊,除了拍手,到沒什麼激進的動作,但是仔細一看,就會發現一群女孩子眼冒愛心,只差沒昏倒在旁邊情敵的懷裡。

 

 「欸,韋逸芸,你不覺得邵安彥超帥的嗎?體育好、功課好,鋼琴也彈得好,好像還會大提琴,根本極品啊!跟妳好配!」坐在我旁邊的虞霈晨elbow了我,還朝我眨眨眼,俏皮地吐了吐舌頭。

 我臉紅了,像是在蒸氣室裡一樣,全身都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熱氣,我惱怒地說:「Oh well, 所以說,你愛上他了?」

 

 沒想到虞霈晨聳肩:「沒啊,我哪會跟妳搶?我可是跟鋼琴鍵盤一樣,黑白分明的呢!」

 我剛才如果在蒸氣室,現在就在烤箱,口燥舌乾,半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 「啊妳棒球那麼強,上次那支全壘打是打假的?功課也不錯,我記得妳也會彈鋼琴,不是嗎?」虞霈晨自顧自地說。

 

 好半天,我才擠出一句虛軟無力的話:「虞霈晨,黑白分明不是這樣用的吧?」

 

 

 其實,我很久沒碰鋼琴了。記得,從我剛背完ㄅㄆㄇ,媽媽就將我帶去學琴。

 可是我不想學,年幼的我不解,為什麼其他人用來玩樂、遊戲的時間,我要乖乖地坐在龐大的鋼琴前,細小的手指費力地按著鍵盤,彈出媽媽滿意的旋律?

 閒暇時光,一半以上都長隨鋼琴左右,樂譜上應該蹦蹦跳跳的豆芽菜,依我看來全是死氣沉沉的消氣氣球。

 四年級,我毅然決定放棄鋼琴。

 

 日後,小提琴、長笛、吉他等等樂器我都嘗試過,但是都沒一個持之以恆。

 

 我回到家,書包一扔,大喊:「媽,我回來了!」

 「哦?今天特別早唷!」媽媽笑語盈盈,將一盤蘿蔔糕往我面前一放,引得我垂涎三尺,大呼:「媽咪最好了!」

 媽媽拿著鍋鏟擺了個帥氣的pose,說:「那是當然的啊!」

 

 我狼吞虎嚥,像是鯨魚吞蝦米一樣將蘿蔔糕一掃而空,接著環視四周。

 擺設簡單但卻溫馨的客廳角落,擺放著一架老舊的鋼琴,那是媽媽小時候練的琴,雖然很久了,看起來一踢就會散架,但是媽媽還是捨不得扔。

 想起今天邵安彥在台上的模樣,我心血來潮,走向鋼琴,打開琴蓋。

 看著黑白相間的琴鍵,邵安彥在舞台上自信的笑,我臉一紅,翻出小時候練的曲子,坐到鋼琴前,靠著記憶將手指擺到位子上,彈了起來。

 

 一開始生疏,斷斷續續的音符跳來跳去,就是不肯讓我完整地奏出一行旋律,到後來越來越純熟,DO MI SO,RE FA LA,左右手手指協調地在琴鍵上跳舞、翻轉已經不是難事。

 

 

 「同學,今天有沒有人要自願上台表演?無論是什麼樂器都可以。」音樂老師笑容可掬地坐在椅子上,手裡拿著加分版,一如往常的親切。

 虞霈晨又elbow了我一次,接著我還來不及阻止,她已經舉手:「老師,韋逸芸要自願彈鋼琴,但是她不敢說,我就幫她說了。」

 「我沒有!老師,你不要聽虞霈晨胡說八道啦!」我現在面紅耳赤,不是生氣,是害羞,腦海裡不自覺地又浮出了邵安彥的影像。

 「Don’t be shy, BBF.妳可以的!」虞霈晨露出奸詐的笑容,又在我耳邊輕語:「我在幫妳和邵帥製造機會耶!」

 聞言,我不禁臉又是一紅,搖頭嘆道:「誤交損友啊!」全班哄堂大笑。

 

 沒過五分鐘,我就坐在鋼琴前了,手指顫抖著,腦子裡一片空白,瞪著眼前滿是奇怪文字的樂譜。

 「老師,可以來一次四手聯彈嗎?」一個溫柔的男性嗓音,我轉頭,對上了邵安彥的眸,四目交接了一下,我二人隨即閃了開來。

 老師有些詫異,但還是點頭答允:「想四手聯彈?也可以,老師有譜。」

 琴鍵上,手指飛舞著,音符跳動著,心臟跳動著。

 

 「韋逸芸。」放學,我收拾完書包,正要走出校門,有人喊住了我。

 遠遠的就看見邵安彥修長的身影跑了過來,我住步,邵安彥在我五步遠處停下,笑了笑:「妳也喜歡鋼琴嗎?」

 「嗯。」我遲疑了一下,但是想到剛才四手聯彈的感覺,我確定的點了點頭。

 邵安彥嘴角漾起一抹微笑,叫我看呆了:「那,我們明天一起練,好嗎?」

 

 國一,我重拾樂譜。

 
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