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練士 第一章 改變就是不改變 下

 

 早上六點半,我已經準備就緒,差不多要出門了。我喜歡早點離家,一來不用待在家裡吃早餐,二來不用司機接送,可以自己到學校去。

 「少爺,今天早餐吃蔬菜粥、午餐我還做了你最愛吃的番茄炒蛋。」廚房的王媽媽笑嘻嘻地說,我點點頭,任憑她的熱情挑起我的嘴角和好心情。

 我不願意用傭人、僕人之類的來稱呼他們,對我而言,他們可比我親父母還要疼愛我、關心我。

 「爺爺、王媽媽,那我先出門了。」我伸手拿過便當,走出家門,準備搭捷運到學校附近。

 我就讀可以說是半個貴族學校的私立惇和學院。惇和學院分為四個部門:普通、資優、特殊和企業。所謂普通部門就是一般學生上的,學費比公立學校略貴一些;資優部門,顧名思義就是給成績優異的青少年;特殊部門是指你有一技之長就可以來;企業部門簡單來說,有錢人。

 雖然是魏家企業總裁的兒子,我三年級在填下學年部門選擇時填了普通部門,反正父親也沒有多看一眼就簽了名,我也樂得不用再和一群只會炫富的人擠在一起。

 

 「阿稷,」林承駿的笑容在車廂裡擴散,我原先在閉目養神,聽見聲音才睜開眼睛,「答應我囉?」

 我點點頭,站起身來到林承駿身邊,剛好也有位老人家上車,他朝我一笑就座。

 林承駿家境小康,雙親都在工作,從小他就是鑰匙兒童,後來我們三年級認識了對方,他對我推心置腹,我卻予以保留、深怕沒記住前車之鑑;直到四年級我終於決定相信他,這才好起來,平日放學我邀他到處玩,假日時他邀我到他家裡坐坐。

 「ID照舊嗎?煞帝。」林承駿搭著我的肩膀,好哥兒們地搖了搖我,我微微挑眉:「我再看吧!」

 「我ID應該會換,我還沒想好就是了。」他露齒而笑,退了開來,拍了拍我的背:「我晶片已經買好了,你不是要普通晶片?我這裡有兩塊,你拿一塊吧!」

 眨眨眼,我伸手覆上他的額頭,看似喃喃自語,實際上是說給林承駿聽的:「承駿今天怎麼了?發燒燒壞腦子啦?」

 「切,」林承駿伸手撥開我的手,翻了個白眼:「我才沒發燒。」

 我看著他,淺淺一笑,感覺還是有些陰謀在。

 

 拿出學生證,刷過校門前的資訊平台,螢幕上跳出我的照片,笑得燦爛的自己看著我。

 手指滑過螢幕,在「班級」的按鈕上點了點:國中部普通部門三年B班,緊接著按下簽到。

 人在,心不在。

 

 「又是他!整天低著頭也不說話,腦袋有洞喔!」我自動忽略走廊上那些叫囂和竊竊私語,冷嘲熱諷撲面而來。

 家境富裕又如何?魏亭稷啊,你可真膽小。我忍不住自嘲。

 學校採取類歐美式教育,是學生跑班而不是老師;課本什麼的也快要消失了,只剩下國文的字詞本要用手寫,其他的電腦通通都可以解決。

 走廊素來吵雜,也是最容易惹是生非的地方,我快速通過,希望沒有人會來堵我。

 自從小學和一群同樣是富家子弟的人們結下了樑子,到現在國中都要畢業了還沒解決,遊戲中找我麻煩就算了,換個遊戲對我的經濟狀況絲毫不是負擔,但是在現實裡堵我我就沒輒。

 「魏亭稷,你抬頭是不會嗎?」果然又是那群討厭的人。

 我將鴨舌帽往上輕提,故意充滿寒意地瞪了他們一眼,抿著唇,直接逃開。

 他們不爽地又擋住我的去路:「啊你說句話啊!瞪啥?」還顧慮到了一點家族禮儀,沒有口出穢言。

 我吞下想拔腿狂奔的欲望:「借過,我不說第二遍。」

 「很囂張嘛!你昨天沒事幹嘛殺我朋友,遊戲而已不要扯到現實裡算我求你好不好?」為首的那人對上我的視線,吊兒郎當地說。

 我站著,一百七十接近一百八的身高在同齡中我算是高大的那種,只是身子不長肉,林承駿總笑我是根竹竿。

 那人大概才一百六,對我而言小小的個子理當沒什麼壓迫感,但是我卻有股莫名的恐懼,原先裝出來的冷酷早已消失無蹤,他的嘴角揚了起來。

 

 

 創角是AI高智慧NPC負責,灰色緊身衣襯托出他的身材,要害之處附上了一層銀色軟甲,修長的劍刃隱藏在樸實的皮革劍鞘之內,掛在右側,他親切地笑著:「多數冒險者在這就會耗上一兩個小時,先生也不需要著急。」

 天命提供了簡單幾種種族,大概就是人族、精靈、魔族、神族這四種,有一定機率抽中隱藏種族,許多實境遊戲擁有的獸族竟是沒有提供。

 NPC打了個響指微笑著:「真抱歉,都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索爾斯大陸勒福城的禁衛兵隊長亞倫,歡迎日後來找我。需要我為先生介紹種族特性嗎?」

 「麻煩了。」

 「不會,」亞倫手指輕點螢幕,輸入了幾個指令,取出種族樣式擺在我面前,每個都是我,就只是外觀上有些不同。

 人族的我長得和平常一樣,但總感覺肌肉結實了些,大概是遊戲的普遍設定吧;我自幼瘦弱。

 精靈標準的尖耳在我身上看起來倒是不錯,只是身高縮小,綠色的小精靈服飾讓人感覺是個小學生。

 左臉頰上一顆紅色五角星和一頭的暗紫色短髮象徵著邪氣的魔族,那雙子夜黑的眸子裡有著狂傲,那是現實中我從來沒有的一股自信。

 額頭上被金色的翅膀輪廓隱約發出光芒,那是神族,悲天憫人卻又超脫紅塵,自然的瀟灑。

 「先生似乎對人族和魔族特別有興趣?」亞倫漾起笑。

 「人族的我似乎比現實更健碩了些。」我不答,先是提出我的疑點。

 「那是主神得出來的結論,男性冒險者若是人族會希望自己身材看起來如何,系統自動做了微調。先生若是想改變現在出現的形象,我可以立刻為先生做細部調整。」亞倫回答:「另外,由於其他種族多半都有特徵,主神希望世界中的種族都平等,因此人族冒險者將會在手腕上出現隨機圖騰,依據圖騰能夠接取特定的任務。而且種族關係任務、長相較多,對於能力反而沒有那麼大的影響,當然有些特殊能力除外,例如夜視力、移動速度等,人族在各方面發展平均。」

 「嗯,」我淺笑:「那魔族呢?」

 「魔族的外觀便如先生現在所看見的一般,紫髮、黑眼、紅星,這三方面不可更改。夜視力極佳、畏光、移動速度較人族稍快。」

 魔族眼中的傲氣雖吸引我,但是我不信我有能力駕馭它,沒多久就下了定論:「我要人族。」

 亞倫點頭,揮手收起其他三個樣本:「請先生現在通過左手邊那扇融合之門,之後我們會再進行微調部分。」

 

 融合的過程對於我來說是有些多餘,通過後我長相仍然是一樣的,沒有改變,但是我清楚地感覺到有些力量加到我體內來。

 亞倫已經站在那裡等我,表示我可以去除系統自動的調整以及更改虹色、髮色、膚色、身高、體重等等外觀上的調整。

 以往的我總是做全身整形,種族總是選相似度最低的獸族,虹色、髮色等等全部換掉;這次我選擇去除自動微調,我想證明,我不是那個什麼都不會的有錢少爺,我用這具身體也能夠改變我的天命。

 

*辰楓碎碎念:

幾百年沒發文了?各位幫我數一下,其實這篇早在發〈上〉的時候就寫好了,結果拖到現在才發。

絕對不是泠醬小朋友和我吵架了實在拖不下去才發的。

我覺得改版後會有點中二(小聲講)

預計下次發文會是下星期一,當然會繼續拖到下個月。沒事別反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