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閱:阿甘〈片段〉

 

 樹葉隨微風起舞,我卻沒有這個力氣再去追。一旁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,我蜷起身子,百般無聊的看著鳥兒從枝頭上展翅飛向天空。那隻鳥年紀尚幼,我卻已在世間過了六個春秋。

 狗是主人最忠實的朋友!我看見第三個主人的笑臉。這隻沒用啦!養著吃飯嗎?那為什麼最早的主人要這樣待我?

 我閉上眼,我倦了,回憶突然湧現……

 雞毛撣子在一隻黑白相間的柴犬面前揮舞,「出去!出去!去散步啦!」柴犬委屈地輕聲叫了一聲,夾著尾巴溜到門口,等著主人。身形微胖、身穿繡了杜鵑花衣服的主人,頭也不回地走進屋內,親切的叫了聲:「雪雪,出來囉!」聲音中滿是笑意,與適才喝斥之聲全然不同。

 「汪!」一隻渾身雪白的瑪爾濟斯聽見叫喚跑了出來,搖著尾巴看著主人。主人疼愛地將她抱起,邊幫她套上項圈邊說:「雪雪乖喔,我們出去散步,嗯?」說話間已經套好項圈,從口袋拿出一小塊肉乾餵給雪雪。主人將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在雪雪身上,沒看到門口的柴犬正對雪雪齜牙咧嘴、怒目相視。雪雪也不甘示弱,對著柴犬「汪汪汪」的叫了起來。

 這下子可引來了主人的注目,依著雪雪的目光一直看到雙眼然著怒火的柴犬。主人輕輕將雪雪放下,拿起雞毛撣子走到門口,刷的一聲,「死狗仔,別對雪雪這麼兇!」柴犬捲起身子哀鳴著,主人沒再理她,用腳推著她,低聲喝著:「出去出去」,牽起雪雪的狗繩走向家附近的公園。

※    ※    ※

 「狗仔,你給我過來!不要去弄小孩子!」主人抱著雪雪,大聲喝斥柴犬,反倒是小孩的家長笑說:「沒關係,狗狗本來就好奇,小孩子也很喜歡狗呢!她叫什麼名字啊?」果然小孩子好奇地伸手探向餅乾的頭,餅乾友善的舔舔小孩子的手,沒想到嚇得他趕緊將手抽回,一溜煙兒的藏到媽媽身後,卻仍是不敵好奇心探頭出來看著餅乾,不過再也不敢接近狗兒了。

 主人趕緊彎身笑著陪罪:「唉,這真不好意思,我們家這隻餅乾就是這樣,嚇到小孩子了。」小孩的家長和善的連說沒關係,帶著小孩子到遊戲場去玩了。那孩子盡可能快速地邁步前往遊戲場,卻仍是戀戀不捨的回頭看著餅乾,拉著媽媽的手,「媽咪,我能不能養狗?狗狗好可愛啊!」小孩的家長笑了,將他抱起,寵溺地說:「你剛剛不是被嚇到了嗎?」

 餅乾目送他們離開,才慢慢踱步回到主人的身邊。主人連看都不看餅乾一眼,帶著雪雪有說有笑地慢步,仿佛她只養了這麼一隻狗,餅乾只得落寞的跟在一旁。

 

#辰楓碎念區

對不起因為時差的關係晚發了XD

這篇是幾百年前的文了,翻出來充數(欸不

一樣,真實故事改編。

想看看大家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發,已經荒廢很久了。

如果有興趣的話就留言表態吧!這段之後還會再修才正式發。

大家連假愉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