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歸

 

 「北門!北門請求支援!」趙廣的嗓子已經啞了,早就棄下自幼練起的長槍,抄起大刀撲向源源不絕的魏兵。

 砍一個,還先帝的恩;殺一雙,還天子的情。

 肉搏,只有倒下或是挺立;戰場,只有生存或是死亡;亂世,只有大幸或是不幸。

 

 他仰天一吼,手起刀落,雪白深陷鮮紅,腳下不是踏實的土地,戰靴早已被染成魂魄的顏色。

 「這些,都是別人的兒子,然而戰爭卻是我等武將不能避免的,一將功成萬骨枯。」隨著諸葛丞相南征時,父親哽咽著,現下鼻中彷彿又傳來那被大火燃燒的氣味。

 長槍已經丟棄,先不去想了吧!趙廣沒時間去顧及他人,一刀,換取百姓們逃離一步遠,身為武將,他必須做到。

 

 刀鋒切開咽喉其實只要輕輕一劃,但是不比徒手裂石困難;後者只要靠蠻力,前者卻要狠下心。

 

 

 姜維撩起披風,手中的長槍刺入眼前魏兵的胸腹,他無視那慘烈的哭嚎,挑起魏兵往前一拋,撞下另一正要爬上城牆的人。

 令人作嘔的屍臭味陣陣飄來,但是,他心已如鐵石,長槍翻起間已又兩人成了亡魂。

 遙遠的魏兵營寨傳來了鳴金收兵的訊號,看著迅速退去的魏兵,姜維腿一軟,連忙以槍支地,這才沒倒下去。

 不管經歷了多少次戰場,對那殺戮後的餘勁仍是毫無招架之力。

 無論是名在待在後線、默默無名的小伙食兵還是嚇得小兒不夜啼的赫赫名將,在那瀰漫的血腥味底下,看著那堆疊著的夥伴、敵人,還是會暗暗顫抖。

 幸好,活下來的是自己。

 「傳令下去,先清點人數、掃掃戰場、安慰安慰兄弟們,酉時過半準時開飯,各位將軍戌時至帥帳集合。」 

 

 

 「稟將軍,鄧將軍已經開始行動了。」報馬飛馳而到,翻身伏地。

 鐘會負手而立,望著城牆上叢叢燈火,聽著自家軍營裡兵士們低聲交談、鎧甲與兵器碰得框啷框啷直響,微微一笑。

 姜維啊姜維,任你英雄一世,忠臣,將成為你的絆腳石呀!

 「傳令,今兒休息一夜,明天卯時點兵,遲到者斬。」

 令一聲一聲地傳下去,營裡原先的肅靜被士兵們些微的嘻笑聲打擾,征戰了一天,不划拳吃肉喝酒、和弟兄們找樂子怎麼成?

 沒人願意把心思明擺著出來,這一戰,在大官眼中,死的是平民老百姓,死兩個與死一個沒什麼差別;對他們而言,死的是兄弟、是日夜相處的夥伴、是這昏暗的人世中,他們僅存的至親。

 誰曉得這是不是他們的最後一夜?

 

 

 一夥人連羊腸小徑都不耐煩了,眼下這山谷滿山遍野的尖石,陡峭的岩壁,是要人怎麼過去?

 所謂蜀川易守難攻,倒是名符其實。

 「娘的,這劉禪混帳的很,鳥事也不幹,偏偏這鬼地方難走,要不爺幾個早就給他殺進去了。」千夫長和幾個斥候聚在一塊,一籌莫展。

 鄧艾披著暗紅披風、身穿白銀鎧甲、腳下踏著輕便的戰靴,走到崖邊,眺望過去,城牆肅立於山谷邊。

 年紀不小了,兒子已長成了颯爽少年、家人富貴無虞豐衣足食,他無所牽掛。

 赫然轉身,經常發號施令而略為傷著的嗓子有些喑啞,卻是添了幾分威嚴,他喝道:「諸位,這裡過去,便是成都了!大夥兒信我一次,不入虎穴、焉得虎子,膽怯的不需跟來,此程我大魏不需要懦夫,是男兒漢的便與我下去!城破之日,眾兄弟盡可取用城裡的資源,我鄧艾只求同飲一杯酒。」

 說著,將自身用皮革裹起來,先身士卒,翻身下谷。

 千夫長目瞪口呆,這才驚醒,當中一人扯開了嗓門吼:「弟兄們,將軍都下去了,哪個孬種不去的,老子先砍他娘的去!」

 

 

*辰楓碎念區:

上次說了,現在會以短文為主,小說為輔,短文在暑假期間預計是靈感多的話三到四天一篇,也就是一個禮拜約兩次,沒靈感就是一禮拜一次,而小說則是我寫到哪發到哪。

這篇取材自三國中蜀漢的滅亡之役,一如往常是與史實不符、稍作修改後呈現,加入了我不少的主觀看法和額外劇情,再說距離我上次研究這段歷史也過了將近兩年半,只是一時心有所感而動筆,還請各位別太執著於史書,我跟你打包票這絕對不是真正的歷史。(對,德之葉,我是針對你,還有誰會那麼無聊去挑我歷史方面的錯處?)

再說完全相符的話我還寫個鬼啊,當然是要從中搗鬼,短文才會好玩又沉重、讓大家對歷史產生更多興趣 (?)

話說歷史的英文是 History,拆開來變 His Story,So yeah man, it's a story. Bruh stories aren't real. Stop comparing and appreciate the greatness, kid. Wait a sec that's a basketball term. 對不起離題了。

下篇沒意外會是明朝女將秦良玉的故事,兩個交錯發,預計都是上中下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